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榆中浪街村打造省级农村污水治理试点(图)

 2020/06/04/ 1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记者 钱文智

榆中县小康营乡浪街村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钱文智 图/文)甘肃省榆中县小康营乡浪街村位于榆中县城城南。最近两年,这个村子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已经成为榆中县的一张靓丽名片,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去年单日最高接待人次1万人,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已经实现翻了一番。

  记者团进入浪街的时候正值“六一儿童节”,疫情的影响逐渐消散,老街街道两边的商铺和游乐场所人山人海。在为这番景象感到惊喜的同时,记者团也发现到,虽然大量的游客能创造就业和经济产值,但如何有效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可持续地发展旅游产业,是浪街村目前发展中遇到的一个难题。

游客在浪街游览

  在回答记者的这个问题时,浪街村村委会主任刘海仓说:“本着切实改善本地生态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促进经济和环境治理双赢的目的,浪街村严格执行农村污水应收尽收的政策,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是我们的目标,也是今后我们生态农业的亮点”。

  刘海仓介绍到,2019年榆中县争取市级资金490万元,在浪街村建设日处理210吨农村污水处理站1座,修建污水收集管网3100米,污水采用速分工艺处理。工程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2019年11月完工,目前正进行接电等后期工作,预计7月份将正式投入运行,建成后的污水处理系统将是省级农村污水治理试点。

浪街旅游

  浪街村污水处理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浪街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有力地加强乡村旅游的全面发展,解决农村生活污水随意排放污染环境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为榆中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