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增绿添彩打造“生态园林城市”

 2020/06/05/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祁玉洁

兰州增绿添彩打造“生态园林城市”

  每日甘肃网6月5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祁玉洁)6月4日,记者从兰州市林业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后兰州将以增绿添彩为主题,在全市分步拓建改造一批小绿地、小游园、小广场,改造提升城市主次干道绿化档次,逐步实施背街小巷增绿工程,推进城市建设向“生态园林城市”迈进。

  近年来,兰州市着力打造错落有致、风景秀美、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城市绿化精品工程,通过增加绿地面积、提高城市绿量,全力打造环境优美、适宜人居的精致兰州,城市面貌发生显著改观。该市按照以增加城市绿量为宗旨,按照“多树、添花”的理念,通过乔、灌、花、草的有机配合,营造了层次感丰富的园林景观,有效增加城市绿量。先后建成了城关区甘南路、酒泉路等路的银杏大道,城关区天水路园林景观大道,城关区酒泉路玉兰及高杆月季景观带等一大批道路景观绿化项目。同时对黄河风情线上各处绿地公园、银滩湿地公园、街旁小游园等城市公共绿地进行了见缝插绿,加大树木和花灌木种植力度,大量栽植草花地被植物,草坪补植治理斑秃裸露,丰富了城市色彩,提高了生态效益,2020年截至目前,共完成斑秃裸露绿地补植补栽22.93公顷。

  今后,兰州将以增绿添彩为主题,在全市分步拓建改造一批小绿地、小游园、小广场,逐步改造提升城市主次干道绿化档次,逐步实施背街小巷增绿工程,抓好花园式小区、园林化单位创建工作,推进城市建设向“生态园林城市”迈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