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定西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0/06/05/ 16:33 来源:定西日报 杨贵舒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6月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国栋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市政协领导郭宽宇、金钟、汪东、王振中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6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6月2日省政协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和6月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决战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间节点,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较大困难和压力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两会”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更重的情况下,审议决定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事项,自始至终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对于坚定人民信心、凝聚智慧力量,实现今年发展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国长远发展、战胜风险挑战和落实“六稳”“六保”、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划出了重点、注入了动力。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为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给出了明确举措。

  会议要求,市政协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特别是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两会”各个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述、新表述进行深刻领会、学深学细。各党组成员、机关各委室负责人要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的基础上,组织各委室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集中精力、集中时间进行专题学习,尽快在政协机关掀起学习的热潮,切实把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源泉动力。

  会议要求,市政协要结合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6月2日省政协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围绕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同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积极履职尽责、献计出力、凝聚共识,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和高质量的履职成效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杨贵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