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定西市委宣传部开展脱贫攻坚公益宣传持续激发广大群众内生动力

 2020/06/05/ 16:43 来源:定西日报 史思博

充分利用电视开机界面做脱贫宣传

——市委宣传部开展脱贫攻坚公益宣传 持续激发广大群众内生动力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2020年6月1日起,市委宣传部组织市广电网络、移动、电信等运营商,利用全市有线电视和IPTV的开机界面开展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金句及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等金句已成为我市所有电视开机靓丽画面的主要内容,正在发挥着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脱贫攻坚而奋力拼搏的作用。

  岷县秦许乡百花村贫困户李同娃看了电视开机画面内容后说道:“党的扶贫政策好,让我明白了脱贫的意义、方向和路子,给了我很大帮助;也让我明白,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是党的希望更是我的人生追求。我要自立自强,争取和周围邻居一起致富奔小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群众既是受益者、更是参与者,单位通过电视宣传,使群众随时打开电视都能看到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金句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内容,有效调动了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他们改变落后面貌的决心和信心。”安定区新集乡进马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说。

  通渭县一名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干部在对基层电视宣传覆盖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后深有感慨:“电视具有传播快捷、覆盖面广、受众面大的优势,通过电视载体加大对贫困群众的脱贫攻坚宣传教育力度,对于破除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具有重要作用,可以进一步提振群众脱贫致富精气神。”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通过组织宣讲团深入贫困乡村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广泛开展脱贫典型评选、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等举措,大力弘扬“滴水穿石”“弱鸟先飞”“自力更生”等精神,广泛开展“致富光荣户”“脱贫能人”等典型评选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贫困群众,激励群众比学赶超,持续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帮助贫困群众树起脱贫信心,增强脱贫本领。全市七县区都涌现出事迹突出、叫得响的脱贫典型人物,他们的故事被乡亲们口口相传、交口称赞。(史思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