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垃圾分类走进小学校园

 2020/06/06/ 00:2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顾丽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6月5日,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联合耿家庄社区、区商务局、区工商联和市再生回收公司,在耿家庄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分类环保入人心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学校、社区培养分类习惯,孩子积极学习重参与,父母实际表率身先行,三边督促共发展的模式,从学校“大家庭”出发,途经每个“小家庭”再反馈到“社会集体大家庭”中,营造相互督促、相互引导的和谐环境,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活动现场,专业的垃圾分类教导员一一为学生答疑解惑,并以废电池举例,讲解废电池混入其他垃圾里可能增加垃圾中的重金属的含量,增加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难度,从而在处理时容易造成地下水的二次污染。同时通过有奖问答环节与学生互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的小游戏中来,不仅增加了小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也调动起了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参与度,让学生、家长真正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好处。

垃圾分类活动走进小学校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