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踏“云”归来,“飞碟”再现甘肃

 2020/06/06/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施秀萍

今天下午,《飞碟探索》杂志云复刊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让科学与每一颗好奇心无限连接。今天下午,《飞碟探索》杂志云复刊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这标志着休刊一年的《飞碟探索》杂志应读者呼唤,以全新形象,踏“云”归来。

  《飞碟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是读者传媒旗下科普期刊,已累计出版308期。创刊初期,该杂志关注地外文明探索,20世纪90年代是亚洲发行量最大的地外文明探索杂志,一度引领国内探索地外文明的思想风潮。进入21世纪,杂志在关注不明飞行物探索的同时,更多关注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逐渐转型为偏理论的综合科普读物。2019年,杂志宣布休刊。

《飞碟探索》创刊于1981年。

《飞碟探索》创刊号目录。

  《飞碟探索》杂志休刊后进入定位调整阶段,省委宣传部等主管部门认为《飞碟探索》是甘肃宝贵的出版品牌资源,具有历史和文化意义,新时期的出版人应当传承好、发扬好、建设好甘肃出版几十年来积淀的优秀品牌,为传统品牌赋予新的时代价值。

  为做好《飞碟探索》的复刊和品牌激活工作,读者集团、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作了扎实铺垫。一方面,战略安排,将《飞碟探索》纳入集团着力推动的期刊品质提升和改革转型工程和集团2020年“一社一刊一室一司”深化改革试点,切实给政策、活机制、强措施,力求打造集团深化改革的典型和样板;另一方面,狠抓落实,多次组织召开调研论证会,形成《飞碟探索》“纸质杂志+微媒体运营+青少年科学教育平台+创意周边+图书开发”的复刊思路,组建复刊项目团队,制定细致实施方案。

  据介绍,《飞碟探索》改版复刊,旨在通过流畅易读的文字、丰富多彩的图表、具有美感的设计,与读者共同探寻宇宙、地球、自然、生命的奇景,着力打造深具人文禀赋、彰显探索精神的科普品牌。复刊后杂志为双月刊,32开,全年出版6期(第1、2期合刊出版),杂志整体风格轻松不失严谨,内容难易穿插,适合家庭共同阅读。

《飞碟探索》全新归来,此为复刊封面。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飞碟探索》提出“云复刊”概念。一方面,整合读者出版集团网络平台资源,联合国家级、省级媒体资源,合力打造全新的《飞碟探索》;一方面,以“不止于杂志”的创刊理念,在杂志中多处设置二维码。读者扫描二维码,即可听到或看到邀请专业人士制作的音频版文章、相关内容的延伸阅读以及杂志话题的趣味解读等等,提升读者的阅读体验感,增加杂志的丰富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