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八步沙林场今天举行了一场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6/ 1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刘晓伟

  重温入党誓词

  每日甘肃网6月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刘晓伟)重温入党誓词、听“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讲党课、开展压沙劳动......今天上午,在武威市古浪县的八步沙林场,甘肃文集团联合武威市委、市政府以及华社甘肃分社、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等闻媒体,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39年前,八步沙“六老汉”以六枚鲜红的指印许下了庄重的承诺,通过三代人的努力,硬是把4万多亩贫瘠的荒漠变成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洲,向世人展现了八步沙人生活的顽强和不灭的希望。作为甘肃省文行业龙头企业,甘肃文集团决定打造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项目,以项目为载体,进一步发扬“时代楷模”——“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优秀品格和奋斗精神,弘扬“八步沙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乡村游富民工程,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推进八步沙林场可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进一步让党员干部在现实中接受党性教育,进行思想洗礼。在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项目开工之际,甘肃文集团开展了这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走进八步沙老汉治沙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感受时代楷模“老汉”三代人治沙的先进事迹。随后,大家来到八步沙林场旱麻岗治沙现场进行铺草压沙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八步沙“老汉”致敬,为腾格里沙漠增添新绿。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学习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当代愚公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锲而不舍、自强不息,深入开展秋季义务压沙活动,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右一)在活动现场讲党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