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2020年“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落下帷幕

 2020/06/08/ 1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环县6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今天下午,2020年“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圆满落幕。在简短的颁奖仪式上,活动承办单位对优秀稿件的作者进行了表彰。

主题采访活动圆满落幕,采访团成员合影留念。

  7天来,来自20多家媒体的30多名记者,从兰州出发,赴白银、平凉、庆阳等地,深入采访黄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城乡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城市水源地保护项目、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大型林场,挖掘各地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方面的成就和亮点。

  记者们在静宁县采访了“臭水沟”变“清水河”的生态修复变化;在崇信县感受到“黑河清,汭河美,达溪河变湿地”的生态景观;在西峰区看到了“固沟保塬”工程的实际成效;走进合水县蒿咀铺林场现场领略子午岭万顷碧波的神韵风采……

  一路上,记者们头顶烈日,不畏困难,聆听、记录、报道、发声,用文字、图片、视频……谱写黄土高原旧貌换新颜的“绿色篇章”,讲好甘肃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故事”。

  7天来,记者们采写了大量、优质的新闻报道,受到广泛关注和转发。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7日16时,关于本次主题采访活动的信息达到13436条,其中客户端信息5841条,微博信息2700条,新闻网站信息1493条,微信信息1164条,商业网站信息1049条,政务网站信息709条,视频161条,论坛信息147条,报刊信息121条,博客信息51条。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中国甘肃网、掌上兰州等媒体还就本次主题采访活动制作了专题。

  由每日甘肃网主持建立的微博话题#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主题采访#阅读量高达5539.8万次,讨论906次;#美丽中国•生态甘肃#微博话题阅读量达2723.3万次,讨论1715次。新媒体传播方面,该活动通过“两微一端”全面发力,通过网络直播、系列专题、热词速评、H5、短视频、微海报等多形式、多角度、多渠道进行了相关报道,主流声音明显,达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7天来,各地宣传部门和生态环境部门为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活动得到了西部环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确保了“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的顺利进行。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保护生态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甘肃媒体人将共同携手,用实际行动做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以点滴参与和舆论引导的涓涓细流,汇聚起生态环境保护的巨大能量,努力让陇原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共同谱写绿色发展的甘肃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