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白银市白银区王岘镇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2020/06/08/ 10:20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杨涛

王岘镇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每日甘肃网6月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杨涛)连日来,白银区王岘镇集中开展了“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的走访入户活动,镇村(社区)干部职工走进居民和农户家中,了解真实情况,倾听百姓真实声音,掌握第一手资料,积极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得到群众的认可和点赞。

  “贾大爷,我们将您家里的情况反映到了社区,社区非常重视,经研究决定,今后为你家每年减免350元的物业费,也算是尽了我们一点绵薄之力。”近日,王岘镇滨河社区网格员王春杰来到辖区78岁高龄的贾汝林家,除了帮老人清洁家中卫生,代买生活用品外,这次他还代表社区为老人带来了一个好消息。这是王岘镇开展“民情大走访、矛盾大排查、纠纷大调处”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在开展走访活动中,王岘镇明确了走访工作的重点方向、重点人群。每进一户,都仔细了解了居民农户家的基本情况及其当前面临的生产、生活困难。同时,对排查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拖延,让群众看得到变化、摸得到实惠、切实搭建起干部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2019年5月,经红星村村委会和王岘镇水管所、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协调,对该村实施了1.9公里的低压灌溉,从此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灌溉农田。此外,农厕改造也成为红星村村民拍手称赞的好事实事之一。自开展“民情大走访、矛盾大排查、纠纷大调处”活动以来,王岘镇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包社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等人员组成25个走访小分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活动,力争第一时间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当地,确保社会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