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西:守卫蓝天净土 提升城市“颜值”

 2020/06/09/ 09:27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党国飞

陇西:守卫蓝天净土 提升城市“颜值”

  每日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通讯员 党国飞)清新的空气、洁净的水源、美丽的居住环境。近年来,陇西县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和环保投入力度,凝心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交出绿色成绩单,切实提升了城市“颜值”和人民群众幸福感。

  甘肃中天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医药生产企业,以往每年生产和冬季供暖都需要消耗100多吨煤炭,对周边环境造成不小的影响。

  该公司安全环境部经理张维军介绍说,以前烧煤的时候虽然成本比较低,但是在运输过程中,会避免不了掉煤渣,尤其在冬季供暖期产量比较大的时候,会明显感觉到周围的环境不是太好,过来的时候能闻到煤烟的味道。为了改变这一现状,2018年4月,该企业投资400万元煤改气项目开工了,清洁的天然气取代了往日的煤炭,尽管成本有所增加,但彻底改善了周边的空气质量。

  “现在我们一年的成本在260万元左右,但是它的社会效果和生态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在加热过程中速度也非常快。”张维军说。

  这几天,中天药业投资30多万元的污水处理站提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阶段,等到8月份投入使用后,处理后的废水将完全达到国家标准。  张维军介绍说,工程废水日均处理量达到了100吨。处理合格之后,通过公司的泵打到市政的污水处理管道,然后进入县污水处理厂,再进行二次处理,二次处理完之后再进行排放。

  眼下,渭水河畔的陇西县文峰九年制学校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尾声,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项目现场,各种环保作业毫不松懈。

  马鸣宇是这个项目的技术负责人,他介绍说,他们对现场的工作区域降尘,进行一天2次洒水处理;对裸露的土体,进行网子覆盖,严禁有大风情况下的扬尘。对进出厂的车辆,有专设的冲洗平台,进行彻底冲洗,严禁带泥上路。

  截至5月底,陇西县空气质量优良率天数126天,优良率达到83.4%,PM2.5浓度51微克/立方米,全县环境“颜值”和“气质”并驾齐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