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榆中县逐步打造100个特色美丽乡村

 2020/06/10/ 08:50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季桂珍 魏周俊 记者 李莉

榆中县逐步打造100个特色美丽乡村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榆中县把拆危治乱作为落实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先手棋”,按照“凡危必拆、全部清零,凡乱必治、彻底清除”的总要求,出重拳、下猛药、打要害,并以此为切入点,全面扎实推进45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按照每年每个乡镇打造1至2个示范村的思路,集中资金再推进三年,逐步打造100个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全力推进全县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档升级。

  榆中县制定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危治乱工作方案,下设3个专项工作组,成立8个综合督导组开展全方位、轮回式督查。目前,共排摸符合拆除要求的破旧危房3187户,旧宅基地862院,残垣断壁600多处。规范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农村危旧房改造补助、宅基地自建房申请审批确权等相关制度程序,近年来审批新宅基地521户,实施易地扶贫搬迁643户,落实危房改造2066户。目前共拆除危旧、闲置、废弃房2304户,复垦旧宅基地210户,清理残垣断壁2.12万平方米。

  通讯员 季桂珍 魏周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