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林铎在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秀美生态环境

 2020/06/10/ 20:2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6月10日,省委书记、省总河长林铎在陇南市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武都6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总河长林铎今天在陇南市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努力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来到白龙江干流武都城区段,林铎察看河道治理和保护利用情况,详细了解了河长制落实和防汛减灾等工作。他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先行截污、再造泊岸、优化环境、促进产业”的思路,建好各类生态项目和防洪工程,打好生态牌,做足水文章,实现一江居中、两岸繁荣。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动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做好整体规划,以水定城,以水定产,把流域生态治理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同城市布局结合起来,切实将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打造生态优美、舒适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坚持不懈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清四乱”专项治理,采取有效措施疏浚河道、消除隐患,切实保障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

6月10日,省委书记、省总河长林铎在陇南市武都区开展巡河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林铎特别强调,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方面要强化防汛抗灾意识,完善工作预案,严格防汛值守,排查各类隐患,确保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紧盯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区域,把传统巡防手段和现代科技手段有效结合起来,加强联动配合和信息共享,加大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风险排查力度,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政府党组成员、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