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推进有力 共计完成投资约2.6亿元 可发展节水灌溉30万亩

 2020/06/11/ 09:53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梁进赟

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推进有力

共计完成投资约2.6亿元 可发展节水灌溉30万亩

  白银日报记者 梁进赟 文∕图

图为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调蓄水池。 

图为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施工现场。

  5月11日,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开始上水,清澈的大通河水通过引水管道奔涌向工程调蓄水池。调蓄水池内积蓄的河水将通过滴灌带、滴灌管等配套设施,流向干涸的土地,滋润万亩戈壁荒原,助力景泰干旱山区老百姓脱贫致富。

  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于2017年12月经省发改委批复立项,2018年列入省列重大建设项目。该项目从引大入秦工程东二干渠末端引水,跨境永登县上川镇、皋兰县黑石镇,全长72.3公里,其中新建干渠15.5公里(隧洞工程11处,长度共计11.85公里)、干管38.6公里(其中穿管隧洞1处303米)、122万立方米调蓄水库1座、改扩建英武水库输水渠道利用段18.2公里,向景泰县寺滩片区供水。工程建成后,年供水能力可达8800万立方米,将发展节水灌溉30万亩。

  根据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的重大部署和白银市委、市政府建设“两区四基地”工作要求,景泰县积极引进新疆润丰集团,计划在该项目区建设景泰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着力打造百亿级循环农业产业链和集生态修复、精准脱贫、“三变改革”、文化旅游、丝绸之路节点于一体的“五位一体”乡村振兴示范区,为景泰县发展现代农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按照市、县的安排部署,为使该项目尽早发挥效益,后段工程先期动工建设。截至目前,后段38.6公里管道工程及122万立方米调蓄水库工程主体已完成,并进行了管道试压通水工作,现在正在开展后段剩余辅助工程的建设和前段工程征地工作,共计完成投资约2.6亿元。

  景泰县永泰川灌溉引水工程的建设实施,不但可以助力干旱山区老百姓脱贫致富,还将在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