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王奋彦在静宁县调研时强调 抓机遇 促创新 补短板 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6/12/ 07:4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王奋彦在静宁县调研时强调

抓机遇 促创新 补短板 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6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深入静宁县部分企业、乡村、项目现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精准攻坚短板弱项,打好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奋彦首先来到甘肃清泽润实业有限公司PE化粪池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工艺流程、产品功能、市场销售等情况。他勉励企业抢抓农村厕所革命的机遇,加大生产力度,健全质量体系,开发系列配套产品,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多产快销。

  在静宁35°苹果谷景区,王奋彦指出,将苹果文化、美丽乡村、生态休闲等要素结合起来打造景区的创意好、模式新,下一步要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优化资源配置,配套参与式、体验式等旅游服务项目,满足不同人群消费需求,提升景区层次和品位;要创新运行机制,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景区开发,提高经营活力和游客吸引力,努力将景区打造成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互促共进的样板。

  在静宁县食用菌扶贫产业园,王奋彦叮嘱企业要优化设计、最大限度利用菌棚空间,提高单位面积生产效益。要继续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更多的吸纳贫困群众就业,开展技能培训,延伸产业链条,实现贫困户增收脱贫和企业发展双赢。

  在甘肃雄康牧业平凉红牛养殖示范基地,王奋彦对静宁县“母牛超市”带动贫困户养牛、扩大全县牛产业规模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用好产业配股资金,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完善生产要素,采用市场化方式,将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有序组织起来、紧密联结起来,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科技体系,夯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在灵芝乡高义村,王奋彦与乡村干部、帮扶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级重大事项决策落实程序,仔细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逐户核查贫困户、监测户、边缘户“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细算增收账,现场“解剖麻雀”,讲解扶贫政策,指导帮扶工作。他叮嘱县乡村干部要对照目标任务和标准要求,加强与户内对接,把底子摸清,把方向定准,把措施落细,下功夫提高帮扶工作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提供坚实支撑。

  王奋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多措并举稳增长、集中精力促脱贫、千方百计补短板,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抓住机遇精心谋划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突出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民生,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刘万民,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