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举行“331+”扶贫分红大会

 2020/06/18/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李建强 杜甲

宁县举行“331+”扶贫分红大会

  每日甘肃网宁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建强 杜甲)6月11日,宁县苹果产业“331+”扶贫分红大会在宁县海升现代农业示范园举行。

  分红大会上,宁县聚农苹果产业资金专业合作社现场为宁县20个村集体经济代表、20名贫困群众代表发放了入股分红资金,并对海升苹果基地务工劳动模范代表进行了表彰奖励。据悉,本次分红大会共为全县59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1046.8万元;为9031户脱贫户分红323.92万元;为全县241个村集体分红1473.85万元;为733户一般农户及3个果业合作社分红55.72万元。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分红资金将通过“一折通”兑付,村集体分红资金转入乡镇资金管理中心专户将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

  2018年,宁县按照“三变”改革理念,创新推广“331+”苹果产业扶贫模式,成立宁县聚农资金专业合作社,与海升集团合作,总投资5.45亿元,发展苹果“331+”产业扶贫基地1.66万亩,形成了 “你建园、我入股,你经营、我打工,你盈利、我分红”的股份合作机制。目前,宁县共入股18032.41万元,贫困户、村集体、一般农户等按照16.8%、脱贫户按照12%的比例,年分红2899.87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