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一带一路”建设与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2020/06/19/ 03: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一带一路”建设与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在兰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一带一路”建设与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今天下午在兰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程晓波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霍卫平、民盟省委会主委张世珍、民建省委会主委宁崇瑞、民进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郭天康、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赵金云、省工商联副主席吕晓明、无党派人士张汉燚先后提出意见建议。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予以回应。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唐仁健说,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谋划打造的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明显发挥了甘肃在国家整体开放大格局中的区位优势,明显提升了甘肃在国内外的形象和知名度,明显重塑了甘肃在一些领域从跟跑转变为并跑、在部分领域争取领跑的态势,明显释放了甘肃在资源、科技、人才等方面潜能,明显对推动整体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牵引和带动作用。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对我们持续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进一步扭住关键、破解难题、聚力发展有很大帮助和推动。我们将放在“五个制高点”总体框架下、坐标体系下,认真思考研究、狠抓推进落地。

  唐仁健强调,从“大写意”到“工笔画”,“一带一路”建设已进入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阶段,蕴含着更大的发展机遇。当前,甘肃正处在优势潜力加速释放的“窗口期”,我们要牢牢抓住政策机遇、不断增强发展信心、积极对待各方预期、用足用好平台载体,以改革创新的思维挖掘战略优势、突出资源优势、放大区位优势、培育产业优势,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着力破解开放发展瓶颈,坚定不移走好内陆欠发达地区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十大生态产业中的“龙头产业”等重点工作,找准定位、聚焦难点、发挥优势,多提建议、多献良策,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汇聚更大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