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微言】美丽乡村 “美”在发展

 2020/06/19/ 03: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崔银辉

【微言】

美丽乡村 “美”在发展

  崔银辉

  正是初夏好时节,走入陇原农村大地,环境整洁,鸟语花香,乡亲们精神抖擞,让人体会到乡村之美。

  然而,美丽乡村,不只是外在之美,其根本在于发展之美。只有乡村产业的兴盛,才能为美丽乡村注入源源动力,让乡村之美可持续。

  经过近年来干部群众的努力,农村各地因地制宜,基本都有特色产业。依靠这些产业,群众解决了温饱问题。乡村的路好走了,群众的住房条件改善了,乡村环境整洁了。但这并不意味着美丽乡村就完成了。百尺竿头,还需更进一步。

  美丽乡村是进行时,美丽乡村需要恒久动力。

  走在田间地头,时而听到群众说,种植的农作物和经济作物卖不出好价格,没有前几年的增收效果明显了。一方面,说明农民的生产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产量增加了,在市场规律的作用下,对价格有一定影响;另一方面,说明农村产业面临转型升级的要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乡村产业如果停滞不前,乡村发展的齿轮如何向前?那时,美丽乡村空有美丽外壳。

  只有面向市场,在乡村“领头雁”的带动下,将以粗放经营为主的产业向高标准、高质量产业转型升级,乡村经济才会“源头活水来”,年轻人才会回到乡村,乡村发展实现绵绵流长,群众的生活,才会一步一台阶。

  以乡村美丽产业为根本,发展美丽经济,打造美丽环境,让百姓生活得美滋滋,方可实现真正的美丽乡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