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开会部署 专项检查 兰州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0/06/19/ 08: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申亮 赵雨欣 特约记者 令望海 通讯员 孙睿娜

开会部署 专项检查

我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红古区 要求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关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期,红古区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复产开展情况。

  会议提出,从即日起要对来自北京西城区月坛街道、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街道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区人员,严格核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并做好健康监测;要守好重点场所防控关;要强化农贸市场、超市等经营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农产品准出准入制度;要守好能力建设关;科学指导区医院,按照国家实验室生物安全能力建设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方案要求,抓紧开展二级实验室建设工作;要守好舆论引导关;卫健、宣传部门要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科学应对和防控疫情,凝聚形成联防联控的最大合力,推动疫情持续向好的形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特约记者 令望海

  七里河区 开展食品专项检查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7日下午,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西太华超市、曦华源菜市场,针对冰鲜冷冻类食品进行专项检查。

  据悉,连日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鲜食品销售门店纳入重点检查对象,对食品经营点的主体资格、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要求经营者必须持合法手续从事冷鲜食品销售。

  截至目前,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426家涉及到冰鲜冷冻类食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并积极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城关区 落实四个严格管理要求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8日,记者从城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联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该区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提出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时清洁消毒、严格做好灭鼠除虫、严格落实保障措施的“四个严格”管理要求。

  各集贸市场、超市等经营单位必须要认真做好各自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按时清洁消毒,公共场所内母婴室、儿童游乐活动设备等公共配套设施停止使用;鱼、肉、海产品经营者在每日收市后,必须做到“三清一消”,大型集贸市场、超市的消毒工作委托由专业消杀公司进行,重点是清理卫生死角,消除鼠蝇蚊蟑等病媒生物孳生场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通讯员 孙睿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