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力促签约企业落户发展

 2020/06/19/ 08:4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吕晟君

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经开区多措并举力促签约企业落户发展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绿色通道、主动服务、无缝对接……为使兰洽会签约企业安心入驻、积极发展,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思维、多措并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机场北高新园区24届、25届兰洽会12个签约项目,已开工10个,开工率83.33%。”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服务局局长赵莉如是说。

  甘肃慈济药业投资建设的“年产1.5万吨中药饮片及浸膏提生产项目”是第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总投资38670万元,征地面积187.547亩。项目建成后,正常生产年份预计可生产中药饮片10000吨、中药提取物1000吨。目前一期工程主体全部完成。

  “我们的产品是2014年研发出来的,有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采访时,公司总经理马锡群这样介绍。马锡群所在的兰州北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底,2019年便入驻兰州西部药谷。

  马锡群说,他们所生产的泡腾片属于干燥型的,温度湿度必须在18度以下,兰州的自然条件比较适宜,另外,这里的人工费用也相对低。但更重要的是,这里有着优质的入驻环境,比如免租金以及政策方面的扶持等等,对企业而言,相当于“拎包入驻”,可迅速安装生产线,实现赢利。

  据悉,该企业目前的一条生产线年产值可达亿元,目前计划再装的一条生产线,可实现每年两亿元的产值,其产品除了供应国内市场外,正逐步走向国外市场,企业发展前景广阔。

  采访时,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服务局局长赵莉说,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冲击和挑战,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争先创优推动高质量发展年”活动为契机,始终践行“管理+服务,抓好大项目”工作理念,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坚持复工复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及时调整招商引资工作策略,采取“线上”招商、“屏对屏”沟通,为入驻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坚持“流程最优、手续最简、时限最短”的作风,创造服务规范、运行有序、效率快捷的优质营商环境,支持、鼓励各类企业发展。3月18日经开区组织项目集中签约,与5家抗疫物资生产企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医用防控物资生产或流通企业复工复产。经开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服务企业,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和生产运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与新区相关部门全时段、点对点无缝对接,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截至目前,机场北高新园区24届、25届兰洽会12个签约项目,已开工10个,开工率83.33%。

  项目就是生命,服务就是质量,围绕项目,经开区着重让企业落下来,然后再走出去。据悉,为了缩短企业的建设周期,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形成一个产业集群的发展优势,他们采用了补链的招商模式,围绕园区缺什么就招什么,企业需要什么就招什么,同时,在政策的扶持上,也给予了厂房房租3年的减免。为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在疫情期间,开辟绿色通道,给予企业三个月及半年的政策奖补。

  下一步,经开区将围绕适合该区发展的七大产业聘请专家顾问,在经济发达地区设立工作站,为解决外资项目少的问题,充分利用以色列项目办公室的平台作用,同时加强与荷兰中国总商会、意大利贸促会等进出口商会的对接。积极对接新加坡中心产业园项目,争取在引入外资上有突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