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平凉市委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聚焦重点工作 主动担当作为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0/06/19/ 10:2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市委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聚焦重点工作 主动担当作为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6月18日,市委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九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郭承录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聚焦重点工作,强化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王奋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琨、王大睿、陈铎、叶剑芳、符红斌、何东、刘凯、唐如海、薛晓宏、宋全科、王锦、张双鹤、刘万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听取了平凉市党政考察团赴天水市学习考察和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郭承录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下功夫拓展存量,创造增量,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恢复、逐步向好。但仍存在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持续加深、经济承压前行的态势明显、支撑增长的基础还不稳固、推动落实的力度和效果还有差距等方面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盯住当前经济恢复性、反弹式增长的窗口期,抓紧用好国省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机遇,全力以赴补欠账、稳增长、争位次。要切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深入研判经济形势,紧盯既定目标算清均衡增长账、进度账,进一步坚定信心,自我加压,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工作劲头,抓实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扩大消费等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坚持多措并举、多点突破,持续培育壮大煤电、牛果菜等主导产业,加快电力外送通道、智能光电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全面落实纾难解困各项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大力鼓励创业就业,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要下大力气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抓紧机遇科学谋划储备项目,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千方百计抓开工赶进度,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要积极促进消费回补,加速释放文化旅游领域消费潜力,发挥好拉动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

  郭承录强调,要过筛查漏补缺,彻底整改问题,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持续抓实抓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穷尽一切办法见底见效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认真做好普查准备、政策宣传和群众思想工作,切实履行好帮扶责任,以过硬作风保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郭承录要求,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提高运作运筹水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完善规划,加强舆论引导,弘扬实干攻坚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黄河流域平凉市泾河干流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实施。要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奋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确保“一个目标”、抓好“五项重点工作”、推进“一项重大工程”。        

  要冲刺清零脱贫攻坚收官任务,切实抓好稳定增收,着力提升问题整改质量,全力做好迎接普查工作。要排忧解难保市场主体,做好大型骨干企业服务保障,加大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加快发展。要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抓在建、赶进度,抓谋划、抓争取,抓招商、促落地,切实发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要用足用活奖补政策,加快释放消费潜力,持续放大文化旅游带动消费的综合效应。要用心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做好稳定就业、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统筹谋划、聚力实干,全力推进黄河流域平凉市泾河干流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实施,真正把泾河打造成造福平凉人民的生态河、幸福河。要靠实责任保目标,强化调度稳运行,从严督办促进度,提速、提质、提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王奋彦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细化实化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管控,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秘书长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平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