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市麦积区三岔镇佘家门村人的甜蜜生活

 2020/06/19/ 16:09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李世忠

佘家门村人的甜蜜生活

  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李世忠

  地处南秦岭山脉的麦积区三岔镇佘家门村碧峪沟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致富带头人张福太带领下,借助国家扶贫政策,和广大村民一起共同致富奔小康。

  笔者第一次遇见张福太时,他正在培训基地忙着给大家讲解蜜蜂养殖知识。说起养蜂,他给笔者算了一笔“甜蜜账”:“合作社现有中华蜂400多群,预计年产籽瓜花、陇山花、油菜花、葵花、荞花等百花蜜2000余斤,销售额将达到20万元。另外,算上蜂王浆、蜂花粉、蜂胶带来的收入,养蜂成为带动村民脱贫增收的强劲助推器。”

  受爷爷和父亲两辈养蜂人的影响和技术传授,张福太成了远近闻名的蜜蜂养殖能手。但赚了钱,生活富裕的张福太却高兴不起来。怎样让大家早日脱贫致富,成了身为村支书的张福太需要考虑解决的头等大事。

  2016年,依托精准扶贫政策,在当地政府帮助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支持下,张福太先后投资近70万元,成立了碧峪沟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了“碧峪沟”商标和“麦积山”花蜜地理标志,采用“协会+电商+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除村里已经入社的36户蜜蜂养殖户外,还积极吸纳本村及周边村贫困户57户267人入社。社员不但可以在合作社打工挣钱,到年底还能分红。

  “我现在就在合作社上班,挣钱务地两不误,一年下来能挣2万多元,再加上入股分红,一年将近收入3万元,补贴家用不成问题。和以前相比,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这真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驻村帮扶队和村干部对我的帮扶。”脱贫户高富强说。

  在张福太的带领下,小小的蜜蜂给佘家门村酿出了可喜变化:村容村貌更加整洁漂亮,多户家庭住上了宽敞亮堂的二层小洋楼,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停在树荫下的小汽车俨然成了村里一道亮丽风景。

  说起今后合作社的发展,张福太信心满满。他说,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作为一名党员和村干部的表率作用,进一步壮大养殖规模,扩大经营品牌,完善产品加工和销售模式,带动更多群众走上创业致富路。

  小蜜蜂解决了大事情。随着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迎接佘家门村村民的,必将是一个崭新美好的明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