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家川: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6/19/ 16:2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李旺旺

张家川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李旺旺

大阳镇中药材产业发展基地助农增收。

  5月中旬,天水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媒体采访团走进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对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以及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实地采访。

  扶贫看长远,长远看产业。走进梁山镇唐刘村玉钧种养殖合作社,钢结构的牛舍里,正在给牛槽添草的黄眸合一边干活一边笑着说:“多亏了产业扶贫的好政策,让我顺利脱贫,现在不愁吃穿,日子更有奔头了。”

  畜牧养殖业是该县的主导产业。不仅唐刘村发展养殖业,还有木河乡李沟村以养羊为主的合源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大阳镇的梅花鹿养殖基地等,都是该县发展畜牧养殖产业的一个缩影。

  养蜂也成了该县群众脱贫致富的好产业。木河乡下庞村中盛蜂业合作社的理事长马旭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将蜂蜜卖到了全国各地。该合作社现有入社成员20多人,通过对社员进行技术培训,快速带动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梁山镇阳屲村苹果产业示范点的技术员为果农讲解果树培育技术。

木河乡下庞村中盛蜂业合作社负责人通过网络直播销售蜂蜜。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