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李忠科在嘉峪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时强调 深化“放管服”改革 强化项目投资强度 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活力增动能

 2020/06/22/ 10:27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李巍

李忠科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时强调

深化“放管服”改革 强化项目投资强度 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活力增动能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 李巍)6月19日,市委书记李忠科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强化市场监督、管理、运行以及住建项目谋划、审批、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激发和释放企业经营活力,不断强化项目建设的投资强度,拓存量、创增量,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活力、增动能。

  汇报会上,李忠科认真听取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市场主体的保有量、市场营销和秩序监管、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监管、项目规划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建筑安全监管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并就关心的问题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和深入探讨。

  李忠科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责任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市,及时跟进全市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药械经营单位营销情况,不间断巡查监管,做到了粮油蛋菜奶及药品、医疗器械等充足供应和物价稳定,有效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经营秩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直面严峻的发展形势,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相关行业领域监管、城市精细化管理、改革任务落实等方面谋实策、出实招,全力推进住建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就做好各项工作,李忠科强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以聚力“放”的改革为抓手,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让市场经营户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着力打造优质营商服务环境;要以精准“服”的措施为支撑,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拓存创增,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激发市场主体经营活力;要以科学“管”的成效为基础,打破传统监管方式,帮促企业快速走向良性经济循环运营轨道,真正管出秩序、管出活力、管出效益;要以“严”的纪律为保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李忠科强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在城市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等方面,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突破,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双赢”;要深入了解群众的难点堵点,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心关切,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环境;要自觉强化专业学习,不断提升个人业务素养,努力在依法依规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做专家、当标兵;要强化作风发扬住建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住建工作始终,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讲规矩、守纪律、重廉洁,风清气正、干净干事,为城市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副市长何正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委秘书长王玉忠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