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以公祭伏羲大典为媒 让天水更具吸引力

 2020/06/22/ 14:3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余碧波

以公祭伏羲大典为媒 让天水更具吸引力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余碧波

  仲夏天水,景色宜人。2020(庚子)年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即将举行。走在天水的大街小巷,到处鲜花盛开、争奇斗艳。一提起公祭伏羲大典,不论是机关干部,还是普通市民,都充满赞赏与期待之情。他们认为,应以公祭伏羲大典为媒,让天水更具吸引力。

  伏羲庙位于秦州区西关街道辖区,连日来,西关街道积极行动,为助力公祭伏羲大典提前做好准备。

  “为助力公祭伏羲大典,我们西关街道提前积极组织各社区,彻底开展辖区内背街小巷、小区、伏羲庙周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要求居民做好保洁、维护,做好辖区维稳安保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次,要求辖区内居民为节会出力,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做文明市民,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向外界展示天水、宣传天水。”6月19日,秦州区西关街道办事处主任台玉琪告诉记者。

  “我们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的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还在辖区各商业门店的显示屏上打出了喜迎公祭伏羲大典的标语,以提升良好氛围。”秦州区大城街道共和巷社区党委书记王兰芳说。

  无私奉献,争当传播文明的使者;谦恭礼让,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知法守法,依法诚信经营……这些,只是300多万天水儿女素质提升的缩影。每一届公祭伏羲大典时,天水儿女都积极充当志愿者,参加城市环境整治、义务打扫社区和背街小巷等活动,形成了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办节会、共建美好新家园的局面。人人为大局,人人甘奉献,人人讲文明,人人树新风,全民文明素质得到了新提升。

  “每一次公祭伏羲大典,可以看到我们的城市更绿了、更美了,各种公共设施更完善了。我们要利用节会促使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让科学高效的城市管理成为常态。”市民周利兵说。

  市民赵俊认为,办好公祭伏羲大典,不仅能带动城市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而且对天水市民的文明程度也是一个检验,有利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

  “每年公祭伏羲大典时,都要来许多国内外宾客,这是展示我们天水人良好形象的时候,我们要以节促变,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每个市民都是城市的‘名片’,每一个天水市民,都应该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城市的建设中来,做文明、健康、向上的城市主人。因此我们要以公祭伏羲大典为媒,让天水更具吸引力,给国内外游客留下美好印象。”赵俊告诉记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