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2020/06/22/ 23:2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富贵
DSC_6478.JPG
DSC_6552.JPG
DSC_6697.jpg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6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企业复产达产,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秦州区西关片区是天水市目前唯一遗存的古民居建筑群。近年来,天水市对该片区进行综合保护和开发利用。林铎观看规划沙盘、走进巷道院落,详细了解古城保护修缮和开发利用情况。他指出,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坚持古为今用、修旧如旧,保留传统文化元素,挖掘文化内涵、传承历史文脉,让古院古街有味道、有故事,展现城市特色、提升城市魅力,让市民群众生活更幸福。

  在伏羲工坊,林铎同店铺老板、游客亲切交谈,了解复商复市、经营销售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力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加快全面恢复社会生产生活正常秩序。要充分挖掘传统民俗和特色餐饮文化,创新营销方式,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居民消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林铎乘有轨电车来到天秀桥站,实地考察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及促进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是我省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今年5月1日开通运营。林铎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公共交通规划设计和运行线路,把交通建设同沿线文化旅游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城市公共服务体系,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在三阳川隧道,林铎认真听取隧道及引线工程项目规划和施工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以项目建设带动和扩大有效投资,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林铎还调研了中航天水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和制造业项目开发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修造并举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不断优化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全省装备制造业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一同调研。

  (本文图片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