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市金融工作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部署推进会议召开

 2020/06/23/ 09:25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全市金融工作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部署推进会议召开

贠建民梁虎堂出席并讲话 卢小亨主持 董建镇李银等出席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6月22日下午,全市金融工作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部署推进会议在庆阳宾馆会议礼堂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虎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会议。市领导董建镇、李银、尚科锋、柴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利,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出席。副市长董涛通报了全市金融工作情况。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有关工作论述,环县政府、人行庆阳市中心支行、庆阳银保监分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贠建民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金融改革与风险防范齐抓,努力推动全市经济金融协调发展,金融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进步。各级各有关方面对金融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运用金融理念和手段推动经济发展的意识越来越强,政银担企之间的合作机制和模式不断创新,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凸显。但在经济下行综合因素影响下,我市金融发展还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经济“活”与金融“稳”的关系,抓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本质,聚焦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这个重点,把解决突出问题和弥补服务短板紧密结合起来,净化金融“血脉”,激活经济“肌体”,推动全市金融发展再上新台阶。

  贠建民强调,金融稳定事关经济发展大局,金融风险可能引发经济危机,乃至社会危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一系列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落实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的金融政策,遵循金融规律,聚焦关键领域,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强化对“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不断提高金融助推经济发展质量。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底线性任务来抓,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切实加强政府债务管控,稳妥化解法人金融机构风险,有效防范中小企业债务风险,严肃整治金融领域乱象,疏堵结合、精准施策,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切实提升领导金融工作能力,积极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严格落实金融考评奖惩机制,确保稳金融促发展任务落实到位。

  梁虎堂强调,庆阳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大做强地方金融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靠实风险防范属地管理职责,切实化解银行不良贷款风险隐患,保持打击非法集资高压态势,加强对地方金融活动监督管理,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重大风险攻坚战。金融机构要牢牢扛起助推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个主责主业,进一步扩大信贷规模,积极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服务,加快金融产品创新,做好普惠金融工作,全力推进金融扶贫,与全市经济发展实现“同频共振”。

  卢小亨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落实各项金融支持政策。要结合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整治金融市场突出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持。

  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各县(区)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县(区)长、金融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省驻庆有关单位、金融机构及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