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卢小亨主持召开庆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开展金融政策和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2020/06/23/ 09:27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杜斌伟

卢小亨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开展金融政策和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杜斌伟)6月22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复旦大学教授朱强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柯迪开展金融政策和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焦石、张伟波、董涛、吴丽华、杨廷祯、左自刚参加会议。

  会上,朱强以《金融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为题,围绕金融政策的梳理、贯通和运用,政府融资渠道和手段的多样化选择,运用系统性的政策措施引导市场,充分运用财政金融政策手段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以及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等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柯迪以《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 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为题,从防风险和促发展的关系、金融委框架下的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权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防控化解、国有企业的债务风险防控、问题金融机构的风险化解防控路径等方面,对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作了辅导报告。

  卢小亨在主持会议时说,两位教授的讲座剖析市情、分析国情、充满激情、饱含深情,立场观点坚定鲜明,方法措施实用管用,既是一堂金融课,也是一堂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分析课,更是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认真消化,力求活学活用,不断提升运用金融政策、金融知识、金融工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要在学习上舍得花时间,经常性学习金融政策和金融知识,不断加深对金融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提升工作本领和服务能力,推动中央和省、市的金融政策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要在弄通上敢于下功夫,找准工作契合点,用活用好金融杠杆,推动学习成果转化,真正做到知原理、会操作、懂规律、能实战。要在运用上善于出实招,结合“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重点任务落实,用足用好金融政策,促进金融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