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天津市河西区党政考察团来平凉考察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20/06/23/ 10:0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天津市河西区党政考察团来平考察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王奋彦陪同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6月21日,天津市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省政府副秘书长、天津市援甘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新河带领河西区党政考察团一行来我市崆峒区、庄浪县考察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陈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浪县委书记徐毅及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平凉市施沃特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庄浪县岳堡镇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区、宏达淀粉加工公司马铃薯鲜粉生产线、农发公司蔬菜示范种植基地、郑河乡庙川村有机肥生产线等项目,实地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并在庄浪县召开座谈会,交流情况,对接帮扶工作。

  在座谈会上,李学义对两地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两地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结对认亲、密切交流、互帮互助,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河西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东西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甘肃省、天津市的部署要求,不断创新协作思路,拓展协作领域,深化协作内涵,对接落实好帮扶任务,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高质量抓好自选动作,继续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科技扶贫等领域强化合作,着力提高带贫能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探索建立长久长线长效帮扶机制,继续对接引进一批“造血式”帮扶项目,提升帮扶成效,实现互利共赢。

  王奋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河西区长期以来对平凉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四年多来,河西区以“真扶贫、扶真贫”的实际行动,多次深入实地调研指导,对接帮扶计划,落实帮扶项目,投入了大量资金,牵线引进了一批企业,培训输转了一批农村劳动力,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帮实扶,一个个河西的项目、人才走进我市,给我们带来了新理念、新思想,创新了帮扶模式,扎下了扶贫协作的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更加坚定了我们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推动协作事项尽快落实、及早见效;要突出项目建设,高标准抓好已建成项目的运营管理,力促做优、做强,高标准推进后续项目,力争尽快建设,加快推动产业发展;要认真学习借鉴河西区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模式,发扬好河西区帮扶干部和企业的优良作风,让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当晚,与会领导和嘉宾还观摩了“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庄浪分会场扶贫产品网络直播带货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