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聚焦“六稳”“六保”深化银税合作 兰州银行“税e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6/24/ 03: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贵勇

聚焦“六稳”“六保”深化银税合作

兰州银行“税e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李贵勇

  6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兰州银行在兰州高新区联合举办聚焦“六稳”“六保”、深化税银合作暨“税e通”产品合作备忘录签约及首批信用贷款发放仪式。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甘肃省工信厅、甘肃银保监局、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兰州市金融办、兰州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及兰州银行代表、省内企业代表等140余人参加。

  “税e通”产品是兰州银行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探索的新型“银税互动”模式。通过“税e通”项目,兰州银行将为兰州高新区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授信超1亿元。

  近年来,兰州银行不断深化与甘肃省税务系统的合作,积极推动中小微企业信息共享、定期会商沟通机制等深层次合作,深化“银税互动”,建立新型政、银、担、企合作模式,有效解决了我省部分小微企业“贷款难”“融资贵”问题。

  今年,为解决我省复工复产期间部分企业融资难问题,兰州银行积极探索新型政银企合作的集中化、规模化、多元化金融扶持模式。在抓紧落实疫情期间普惠性金融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加大“银税互动”推进力度,促进企业纳税信用增值利用,拓展纳税信用在企业融资中的深度应用。截至5月,兰州银行已累计审批“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贷款2.46亿元、发放9100万元,累计为市、区“抗击疫情急需资金支持名单企业”发放贷款7.9亿元。

  作为我省第一家地方法人银行,兰州银行坚持把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服务中小微企业作为业务本源,不断提高精准服务、灵活服务、贴心服务和普惠服务能力。“税e通”产品就是该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解决轻资产无法抵押、资金短缺等问题的积极探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