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组来张掖市检查

 2020/06/24/ 11:1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李玉洁

省人大常委会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 

杨维俊一同检查 张健等出席汇报会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李玉洁)6月18日至20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委书记杨维俊一同检查。市领导张健、周元圣、王荣才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脱兴福陪同检查并出席汇报座谈会。

  连日来,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高台湿地鸟类迁徙地、高台县野生候鸟救助站、隆畅河林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在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和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部门联动,依法保护野生动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张掖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检查组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贯彻落实。要严格落实《决定》要求和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形成执法合力,坚决打击非法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为野生动物生存繁衍创造良好的自然生态。要严格依法开展非食用性利用野生动物工作,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有序发展。要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依法治理能力,树立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张健表示,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两个《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全力抓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