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西峰区:香包飘香迎端午

 2020/06/24/ 16: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盘小美
IMG_7684.JPG

香包飘香,浓情端午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小美

  五彩香囊,香飘端午。连日来,在庆阳市西峰城区大街小巷、乡村农贸市场,随处可见香包销售摊点,福娃、香囊、十二生肖等各类香包琳琅满目,吸引着众多市民选购。而在各香包刺生产基地,娘们加紧赶制各类香包。

6月21日,庆阳秀韵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的绣娘在赶制香包制品。通讯员盘小美摄。.jpg

巧手做香包

  记者在西峰区后官赵咀村的庆阳秀韵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生产车间看到,几名绣娘围坐一起,飞针走线,正在赶制香囊,车间里弥漫着浓郁的香草气息,让人心旷神怡。

庆阳秀韵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整理香包制品.JPG

琳琅满目的香包

  “为了迎接端午节,我们很早就开始备货,近段时间市场需求量增加,销量好,合作社组织村里的妇女一起参与绣制包。”庆阳秀韵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孟彩霞介绍,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带动农户抱团发展包民俗文化产业,每年带领20多名妇女利用农闲时间制作包,平均每人每年收入5000元左右,合作社年销售包30至40万件。

市民在西峰城区锦绣坊民俗文化街挑选香包。   通讯员盘小美摄.jpg

市民在选购香包

  近年来,西峰区大力推进包民俗文化产业发展,组织举办高层次培训班,充分发挥“三区”人才、艺术大师、刺绣能手“传、帮、带”作用,确保了西峰包的传统特色。同时,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建办基地,搭建规模生产平台,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动员能人大户强强联手,组建协会,成立龙头企业,壮大生产实力。

6月21日,庆阳秀韵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的绣娘在赶制香包制品。通讯员盘小美摄。 (2).jpg

小小香包,承载着致富的梦想

  目前,西峰区共创办包营销公司45家,从业人员1.3万多人,年均生产包等民俗文化产品600万件,产值达5000万元,包民俗文化产业已成为转移富余劳动力,增加群众收入和促进就业的重要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