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线上”过端午,兰州市图书馆丰富活动庆佳节

 2020/06/24/ 22: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端午诗词民俗展、少儿图书、好书推荐......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图书馆推出“传统节日 端午安康”系列活动,邀请广大读者相聚“云”端,共度佳节。

  “端午诗词民俗展”以“诗词风情”“端午民俗”为核心”,以仲夏、端午为主题,精选辛弃疾、苏轼、欧阳修、杜牧等唐宋名家诗词佳作以及端午时节民间各地习俗知识进行线上展览;同时,配以相关诗词歌赋的歌德电子图书,让读者在赏诗品词的同时,感受千余年来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为当下节日生活增添知识和趣味。读者进入兰州市图书馆公众号,点击首页轮播图或进入公众号后,从数字阅读菜单,点击“超星读书”小程序,即可参展。

线上“端午诗词民俗展”。

  “粽香伴佳节,书中忆故乡”活动,兰州市图书馆文图并茂推荐了沈从文的《湘行散记》、鲁迅的《乡关何处》等图书,邀请读者一起捧起书本,一同感受粽香里浓厚的中国乡土气息和满满的亲情与乡情。

文图并茂推荐好书。

  “好书陪你过端午”活动,兰州市图书馆同样图文并茂推荐了绘本《动物也会交朋友》《海上来的妹妹》、情景百科绘本《挖掘机》等少儿图书,邀请小读者相约兰州市图书馆,或借阅图书,或共度阅读美好时光。

为小读者推荐的绘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