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大讲堂举行

 2020/06/24/ 22:3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亚明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大讲堂举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大讲堂今天下午举行。特邀请兰州大学法学院脱剑锋副教授就民法典的价值、地位、内容作专题讲座。

  脱剑锋副教授曾编著《民法学》《物权法新论》《房地产法新论》《法律文化概论》等教材、专著10余部,参与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 课题10余项。讲座中,脱剑锋副教授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体例结构,详细阐释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价值准则、重要创新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民法典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结合起来,与政协机关建章立制工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坚决做到学以致用、学思践悟,不断促进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