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云”“端”牵手更精彩 新甘肃客户端“新甘肃云”频道全面开启

 2020/06/25/ 04: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宜秀萍 单晓涵

“云”“端”牵手更精彩

新甘肃客户端“新甘肃云”频道全面开启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 单晓涵)“硬核!县长上阵为碌曲代言”“飘了飘了,宕昌瓢儿熟了”“太美了!今天一组照片从崆峒山流出……”“炎炎夏日,来岷县吟诗赏花”“这样的冶力关,你爱了吗?”……近日,打开新甘肃客户端,细心的用户会发现,很多来自基层的鲜活报道及时呈现,并在相应的频道集中展示——6月24日,新甘肃客户端的“新甘肃云”频道全面开启,这是“云”与“端”的又一次牵手,是甘肃新媒体集团服务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又一次探索创新。

  2019年6月底,甘肃省首批2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正式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当年12月底,全省76个县区融媒体中心入驻。

  在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甘肃新媒体集团一方面全力保障“新甘肃云”省级平台的技术支撑能力,一方面不断提升新闻内容服务水平,使内容服务与省级平台的各项技术功能互为补充、相互促进。

  经过一系列探索,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在“新甘肃云”省级平台内容服务中积累了宝贵经验。从2019年11月15日起,《甘肃日报》推出“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版,整版集纳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稿件,文图呈现,形式新颖,每周一期;2019年11月,新甘肃客户端聚焦甘肃苹果丰收场景,借助“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联合静宁、庆城、秦安、礼县四地的县级融媒体中心,首次策划推出“苹果红了!”省县融媒的联动直播,当天139万人次点击关注。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报道中,新甘肃客户端联合全省县区融媒体中心协同作战,于1月30日共同推出“抗击疫情 甘肃在行动”新闻专题,集纳编发各县区融媒体中心报道的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典型事迹等,全面讲述全省各地战“疫”故事;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新甘肃客户端与全省各县区融媒体中心联动策划,推出“群众所思 代表委员所想”、三地连线采访等报道,并于会后集中报道了两会精神在陇原大地引发的强烈反响。

  此外,甘肃新媒体集团还通过旗下每日甘肃网、甘肃手机报、掌上兰州客户端等各自有平台以及学习强国、微博、微信、头条号、企鹅号等第三方平台进行精彩推送。

  汇聚甘肃好故事,放大基层好声音。截至目前,“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已实现全省80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入驻,新甘肃客户端“新甘肃云”频道的全面开启,意味着新甘肃客户端将显著加大对县融媒体原创稿件的推送力度,使甘肃“全省一张网”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果迅速转化为增强主流舆论引导力、传播力的创新实践,使新媒体平台赋能县级融媒体中心,助力基层好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