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玛曲治沙“绿意”浓

 2020/06/28/ 19:3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子恒

(图片说明)玛曲县多年坚持草原沙化治理工作,沙化区域逐年复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拍摄

  玛曲县地处甘、青、川三省交界处,天然草原面积1335.48万亩,可利用草原面积1288万亩,其中:禁牧区草场265万亩,草畜平衡区草场1023.02万亩。2011年全县开始实施草原生态补奖政策,20112019年共兑现草原补奖资金7.66亿元,累计核减超载牲畜125.75万个羊单位,超载牲畜核减2018年底全面完成,达到了草畜平衡。在中央和省、州的支持下,玛曲县相继实施了退牧还草工程、草原生态修复沙化治理项目和藏区专项沙化治理项目以及草原生态保护鼠虫害应急防治等项目,治理流动沙丘和裸露沙化地3.818万亩、潜在沙化地13.38万亩,同时对退化草原采取补播、围栏封育、鼠害防控等措施进行治理。通过落实草原生态保护政策和草原生态保护项目的实施,全县草原生态环境明显好转,草原退化沙化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草原生态环境向良性循环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