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临夏甘南线首发

 2020/06/29/ 0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杨亮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

健康休养活动临夏甘南线首发

  “草原最美的花,火红的萨日朗,火一样热烈,火一样奔放”……孙梦婕,一名普通的甘肃医护人员,在新冠疫情发生后逆行武汉,她在方舱医院领跳《火红的萨日朗》的视频,曾一度在社交媒体上“刷屏”。6月28日,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临夏甘南线首发,脱下厚重防护服的孙梦婕再次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火红的萨日朗》。

  “跳舞能让人开心,有利于病情康复,在方舱医院领着患者跳《火红的萨日朗》的时候,心理压力还是挺大的,当时的想法就是鼓励患者放松心态,战胜病魔。”孙梦婕说,今天在这里再跳《火红的萨日朗》,心里很轻松。她还表达了自己的心愿,她和丈夫一个是“白衣天使”,一个是“黑猫警长”,平时工作忙,很少一同出去旅游,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和丈夫一起游历大美河山。

  孙梦婕是甘肃省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2月5日随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武汉城市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开展工作。

  6月28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组织的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迎来了我省援鄂医务人员赴临夏甘南团首发,被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的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孙梦婕,以及金昌、张掖、兰州、定西等地的20多位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来自不同地区的医务人员表示,在抗疫工作岗位上,大家都是通过防护服上的名字相互辨识队友,脱下防护服后再见面反而不认识了,只言片语间,让人重回那段艰苦时期,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令人动容。

  当天上午,本次活动首站走进兰州榆中“陇右第一名山”——兴隆山,让白衣英雄们感受奇峰叠翠、飞泉流湍、林木苍郁的美景,放松身心,暂时卸下肩上的重担,忘却工作的劳累。据了解,在5天的活动中,医护人员还将游览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长城影视基地;永靖县炳灵寺石窟、黄河三峡;临夏八坊十三巷、松鸣岩景区;甘南桑科草原等景点。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杨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