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反响】书写好乡村振兴的时代篇章——舟曲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

 2020/06/30/ 0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孙晓文 姚光辉

【反响】

书写好乡村振兴的时代篇章

——舟曲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孙晓文 姚光辉

  6月29日,舟曲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兰州开幕。舟曲、灵台、康县等14个县区融媒体中心进行了同步直播。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等平台,以及甘南州、舟曲县融媒体平台均全方位、多视角展示了舟曲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典型经验。

  丰富多彩的融媒体报道,在舟曲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成果来之不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凝心聚力,齐头并进,共同为舟曲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奋斗,书写好乡村振兴的时代篇章。

  当天一大早,峰迭镇扶贫工作站副站长王安方就打开手机,等待网络直播开始。“舟曲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对我们当地人来说,就是身边的变化、切身的感受。作为一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乡镇干部,我感到无比自豪。”王安方说。这几年,舟曲城乡面貌发生的变化确实很大,群众生产生活改善也是亲眼所见。看到这来之不易的成绩,自己备受鼓舞。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实际,巩固好现有的脱贫攻坚成效,向着乡村振兴的更高目标奋进。

  狼岔坝行政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副队长陈先朝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后,勾起了他对往事的回忆。他说,驻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有苦也有甜,苦的是群众一开始不理解自己的工作,甜的是看到群众脱贫后绽放出幸福的笑容。“今天观看了舟曲县脱贫攻坚成就展视频后,我们感触很深。看到县里其他地方的贫困群众也通过自己的劳动实现了脱贫致富,我们非常高兴,感觉自己的工作特别有意义,付出得到了回报,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陈先朝说。

  狼岔坝村2018年底实现整村脱贫,截至目前,全村贫困发生率已经下降到0.3%。狼岔坝行政村驻村干部齐会恩用手机全程观看开幕式直播。他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能够参与到脱贫攻坚这项工作中,感到很骄傲。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会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干好各项本职工作。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里和镇里对我们村的帮扶力度确实大,我也亲眼见证了脱贫工作的过程。”狼岔坝行政村村支书仇梅周说,以前狼岔坝村村民出行,常常是下雨一身泥,刮风一身土,现在不一样了,从道路硬化到现在的网络全覆盖,我们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舟曲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开幕式直播,生动展现了广大扶贫干部深入贫困群众家庭,进行精准帮扶,给他们带来生活上的变化,将舟曲县脱贫的成果实实在在地展现了出来。

  峰迭镇群众在收看了主题成就展开幕式后表示,主题成就展全方位展示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脱贫干部队伍尽锐出战、凝聚合力、集中攻坚取得的辉煌成就,是真实的扶贫写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