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西北永新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

 2020/06/30/ 09: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有效应对突发生产安全(环保)事故,提高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实战处置能力,西北永新经过周密策划,于6月29日组织开展了生产安全(环保)事故应急演练活动。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市应急管理部门,省科技集团相关领导在演练现场予以指导,省科技集团所属子公司及永新集团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15时随着应急总指挥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原料罐区3号罐的二甲苯溶剂管道一法兰发生泄漏,储运部立即启动部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立即前往事发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向公司应急办和现场总指挥分别进行了信息上报,现场总指挥接报后,考虑到罐区是公司风险最大的管控单元,一旦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必将造成更大的生态环境影响和社会影响,因此现场总指挥立即启动了公司应急预案,一场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战斗打响了……本次应急演练的响应级别为Ⅱ级(物料泄漏引发小面积火灾,超出部门控制范围,但在公司可控制范围内,需要启动公司应急预案)。整个演练充分展现了西北永新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永新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华明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演练方案可行,场景切合实际、要素齐全,流程清晰,效果逼真,达到演练预期效果。

  省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树宏表示,西北永新本着“贴近实战、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原则,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锻炼了队伍,也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同时,也为各企业今后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供了示范借鉴。

  本次演练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规模较大,涵盖了泄漏堵漏、消防、救援、环境监测等各方面人员力量;二是坚持演、练结合,以“练”为主,实战性和针对性较强;三是较好的体现了应急响应,做到了统一指挥、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永新集团将持续落实安全责任和管控措施到各环节,在做好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同时,切实深化“三项”制度改革,通过双百改革协同推进干出业绩,不断促进公司应急管理和处置能力现代化,助推西北永新高质量发展。(马睦雅/文 冀晋存/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