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舟曲县首场展示脱贫成就

 2020/06/30/ 09: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记者 侯小宝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舟曲县首场展示脱贫成就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侯小宝)讲好脱贫故事,展现奋斗成就。6月29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日报社共同组织开展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作为首个展示的县区,美丽的藏乡舟曲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舟曲县通过现场成就发布、展馆主题展览、致富带头人推介、农特产品展销等方式,生动展现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

  舟曲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子文在成就发布时介绍,舟曲县以“上山下乡抓脱贫、敢死拼命奔小康”的精神向深度贫困攻坚冲刺,城乡面貌发生天翻地覆巨变,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根本改善,全县贫困人口由2013年的9155户35480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299户983人,贫困发生率由29%下降到0.83%,今年2月28日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提前一年实现高质量脱贫。目前,全县上下呈现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生态保护全面加强、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主战场之一的甘肃省,近年来在全省各族人民的同心协力和艰苦奋斗下,2019年底实现了67个县(区)脱贫摘帽,取得了区域性整体脱贫的显著成就。为坚定信心、营造氛围,本次活动将精选20个脱贫攻坚典型县区,按照一周一县(区)的频次,通过全媒体宣传报道、线上线下展览等形式,系统总结各县区脱贫攻坚的典型经验,全面反映我省脱贫攻坚奔小康历史进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