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民乐县推进“三农三化”加快乡村振兴

 2020/06/30/ 13:47 来源:张掖日报 韩起银 曹加瑶

民乐推进“三农三化”加快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资源优势和服务发展职能,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新途径,将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农民职业化“三农三化”同步谋划、协同推进,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增添新动能。

  植根“农”字号专业平台,孵化“E维科技创客空间”。依托现代农林实验实训基地和现代农艺技术智能日光温室基地,成功孵化集创新研发、创业指导、培训为一体的“E维科技创客空间”,研发智慧农业物联系统,并在现代农艺日光温室安装自主研发的第一代监测控制设备,完成设备实地测试和远程控制。

  搭建智慧市场对接平台,开展“三农”电子商务培训。依托西部创客大学,探索“创业孵化+创业培训+资源对接+社会服务”发展模式,全面实施“一村一电”工程青年网上创业培训基地建设行动,有效搭建智慧市场对接平台,促进特色农产品销售。与县域内龙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陇上乡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阳光集团、正强绿农等“农”字号企业深度合作,通过“互联网+”“学校+企业+社会”行动计划,采取“通识培训——行业实践——提高培训——创业孵化”两轮循环培训模式,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平台,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建立年度职业技能培训框架,根据培训对象制定培训方案,确定培训方式,形成上联优质教育资源、下接培训对象,形式多样、运作规范的职业技能培训机制,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韩起银 曹加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