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新闻发布厅  >  市州发布  >  定西新闻发布

定西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实录(文+图)

 2020/06/30/ 14:44 来源:定西党政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30日上午,定西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在凯主持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各位出席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

  为全市持续推进项目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今天我们举办定西市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开工启动专题新闻发布会。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世科先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麟先生,向各位介绍定西市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项目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甘肃日报社、省广电总台广播新闻中心、甘肃经济日报驻定记者站,以及定西日报社、定西市广播电视台的记者朋友。

  首先,请沈世科先生介绍定西市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项目有关情况。

  定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世科介绍定西市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项目有关情况

  沈世科: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各位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定西市交通运输局,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定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新闻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下面,我就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作一简要介绍。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抢抓交通建设黄金机遇期,加快构建“外联内畅”的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2018年初,市上谋划了S10凤县至合作高速马坞至西寨段公路建设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直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县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协助下,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达到开工建设启动条件。

  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全长128公里,概算总投资209.36亿元。路线起点位于定西市岷县马坞镇,途径锁龙、闾井、申都、禾驮、白土坡、十里、西寨,终点与S10凤合高速甘南段顺接。经充分研究论证,并经有关部门批准,决定分三期实施该项目,今年先实施一期工程白土坡至西寨段,该段路线全长38公里,概算投资50.8亿元,项目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计划于2024年7月建成通车。一期工程建成后可将G75兰海高速渭源至武都段与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甘南段连接,并贯通岷县县城至甘南方向的高速通道,对完善我市高效互通的快速路网结构,推动区域交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谢谢大家!

  主持人:

  感谢沈世科先生的介绍。下面,进行记者提问。提问前请报一下所在媒体名称。

  定西日报社记者提问

  记者:谢谢主持人!我是定西日报社记者。我的问题是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对完善全市高速路网有何积极作用?请赵建麟局长简要回答。

  赵建麟:谢谢您的提问!S10凤合高速一期工程起点位于岷县县城白土坡,经岷县县城、十里镇、清水镇、西寨镇,终点与S10凤合高速甘南段相接,路线全长38公里。一期工程建成后可将G75兰海高速渭源至武都段与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公路卓尼至合作段连接,并贯通岷县县城至合作方向的高速通道。同时,二期、三期工程建成后,将实现S10凤县(陕西)至合作高速甘肃境内全线贯通,有效连接甘肃南部陇南、定西、甘南三个市州,为区域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主持人:

  因时间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需要单独采访发布嘉宾的记者,请会后联系采访。再次感谢各位发布嘉宾!也感谢各位媒体朋友!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