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S44康县至略阳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2020/07/01/ 15: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30日,S44康县至略阳高速公路望关至白河沟段工程启动仪式在康县长坝镇举行。副省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亚民,省公交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勋,陇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兴华,陇南市副市长张强,陇南市政协副主席、康县县委书记李廷俊,省公交建集团总工程师、党委委员赵发章等出席启动仪式。省交通运输厅、陇南市、康县、省公交建集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陈亚民讲话,刘建勋、李兴华、李廷俊分别致辞,张强主持工程启动仪式并宣布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陈亚民在讲话中指出,康略高速公路项目是《甘肃省省道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省级高速公路18条联络线之一,建成后将形成陇南市、康县通往陕西汉中的快速通道,有效提升陇南市承东启西、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能力。希望陇南市各级政府强化保障服务,为项目早日开工建成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省公交建集团要充分发挥“融、投、建、养、营、运、服”全产业链优势,加强项目前期策划,加强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通车,为着力完善区域交通运输网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积极贡献。

  李兴华在致辞中指出,康略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对于打通陇南市向东开放通道,改善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环境,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开发,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康县县委、县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营造一流的环境。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密切协作、通力配合,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刘建勋在致辞中说,康略高速公路项目是省公交建集团主动履行国企责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施“促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 促创新带动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公交建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在省政府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在陇南市委、市政府和康县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全力将康略高速打造成一条生态环保路、产业发展路、智慧创新路、交旅示范路站位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强化地企合作,全力以赴为陇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力、再立新功。

  李廷俊表示,康略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康县县城将彻底告别不通高速的历史,迈入真正的“高速时代”,对于康县承接一年一度的“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做大做强全域生态旅游,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康县各有关部门、乡镇要以支持、保障项目建设为己任,营造良好的建设施工环境,确保项目顺利高效推进。

  启动仪式后,副省长孙雪涛还对康略项目的线路优化、前期工作推进以及项目开工后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洪度汛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黑马关隧道

  花桥大桥

  王坝服务区

  王坝互通立交

  寨子枢纽互通

  S44康县至略阳高速公路望关至白河沟段项目起点位于陇南市康县望关镇寨子村,终点位于康县白河沟(甘陕界),路线全长约43公里,同步建设康县东互通立交连接线10.5公里。项目采用ABO(授权—建设—运营)模式建设,估算总投资83.14亿元。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