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匠心筑未来——甘肃建投六建集团践行高质量发展纪实

 2020/07/03/ 0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匠心筑未来

——甘肃建投六建集团践行高质量发展纪实

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甘肃科技馆。

“爱在六建·我到城里看爸爸”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每当太阳从晨曦里升起,人们便会看到奔放自如、九曲不回、势不可挡的黄河,恰如一条闪闪发光的玉带,蜿蜒盘旋在茫茫大地之上奔腾不息!“品质如兰,秉德之州。”她像一位慈祥的母亲,诉说着来自西北的传奇故事……

  有人在平地上仰视高楼,怀揣敬意;有人在楼顶眺望远方,满怀憧憬。或许,人们并不知晓,从1954年建成兰州饭店到21世纪筑起甘肃科技馆,60多年来,跨越时空的两座地标凝集着同一个名字——甘肃建投六建集团。

  回顾历史,经历了初创时期的举步维艰,发展时期的徘徊曲折,改革时期的奋勇前行,再到今日的辉煌,几代六建人走过了一条艰苦卓绝的发展之路。今天,甘肃建投六建集团站在时代的前沿,探索新发展模式,实践新发展路径,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精耕建筑品质中全力打造“幸福六建”新高度。

  作为省内建筑业的中坚力量,甘肃建投六建集团三次问鼎鲁班大奖,得到行业顶级认可。八项一级资质、百余项国家级荣誉和精品工程、职业化的优秀团队,聚焦客户所需,以全生命周期服务,提供科研规划、勘察设计、智慧建造、运营维护一站式综合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拥有45家分公司,先后转战全国23个省市、海外6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于国家战略,并携手众多一线客户,强强联合,达成长久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实现百亿元经济总量的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上不断迈进。

  2019年,甘肃建投六建集团全年完成订单86.26亿元,完成经济总量60.5亿元,实现利润3947万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承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经济总量完成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冲向云端 向着新的高度出发

  1955年秋,兰州饭店在盘旋路旁拔地而起,惊艳了整座金城,参观者络绎不绝。这一年,甘肃建投六建集团首次给兰州市民留下深刻的印象。

  从研制成功甘肃省第一台自制TD-25型塔吊,到开创甘肃省高层建筑先河,从成为甘肃省第一家民用住宅楼工程获得鲁班奖的建筑企业,到承建206.9米的天宝时代超高层项目,甘肃建投六建集团成为我省首家进入超高层施工领域的本土企业,在不断超越自我中与城市一起成长。

  2019年承建主塔高达338米的温商·银滩广场综合体项目,再一次凸显了甘肃建投六建集团在超高层施工领域的独特优势。

  一张蓝图绘到底。六建人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跑出了新高度,实现了新目标。正如甘肃建投六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殷同春憧憬的:“我们要传承老一代六建人精益求精的品质,汇集新一代六建人追求卓越的智慧,实现六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诚如此,在新时代,六建人牢固树立“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企业赢得市场”的理念,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做到全方位动员和参与,全面提升企业经营工作水平,为助力我省经济建设贡献新能量、新活力、新动力。

  冲出地面 向大型群体项目迈进

  陇原大地,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在塔吊林立、机声轰鸣、焊花四溅的建设场面随处可见六建人的身影。

  高峰时期1600多人同时进场施工,60余家劳务队协调统筹,19台塔吊舒展高空,每天近150吨的钢材耗量,6个泵车源源不断地供应混凝土。六建人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不停地刷新着新的建造记录。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兰州新区新校区工程,是甘肃省列重点建设项目。2018年6月25日开建,2019年6月20日落成,成就了甘肃建投新的大型群体建设项目“新区速度”。

  甘肃温商银滩综合体项目,是甘肃建投六建集团承建的又一典型的群体性建设代表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对于改善商贸布局、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带动周边经济整体发展、拉动兰州市内需和第三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生产经营 夯实发展根基

  近日,甘肃建投六建集团成功中标金塔县新城区功能提升配套基础设施一期PPP项目社会资本采购项目,总投资9.35亿元。这是甘肃建投六建集团牢牢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全面提升企业经营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把生产经营理念落到实处的写照。

  与此同时,甘肃建投六建集团与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成功签订了PPP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是以电子智能制造、流体智能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及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高标准、高质量科创孵化园,总投资约15.66亿元,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甘肃建投六建集团在投融资领域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甘肃建投六建集团按照四届一次职代会部署,充分发挥公司投融资优势,积极抢抓甘肃建投助力县区经济发展机遇,加强企地合作,转变传统经营模式,积极参与PPP、EPC、BT、BOT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强弱项、补短板,增强企业PPP项目运营经营能力,强化集团管控、优化资产配置,全力推动公司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不断发展。

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重点项目 撑起发展的脊梁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多年来,甘肃建投六建集团始终紧盯全省重点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以实体项目为目标导向,深度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建设,切实推进项目实施落地见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3月,在会宁县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甘肃建投与会宁县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33个项目总投资达80亿元。公司目前在会宁县承建会宁文化旅游传媒中心、新北小学、科创中学等大批在当地具有影响力的项目,以良好的企业形象和服务打开了会宁建筑市场,赢得良好口碑。

  与此同时,甘肃建投六建集团以秦安时代丽都、盛世珑庭等项目作为拓展支撑,主动出击,以“基地化经营”为中心,立足“县域拓展”,突出“强强联合”的“一点两面”区域化经营思路,重点选定了商贸发达、区位优势明显的秦安县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拓展企业市场经营空间,先后成功中标秦安时代广场、秦安县公安局消防、交警大队业务用房、秦安县城投公司城市道路改造提升等一大批建设项目。

  此外,甘肃建投六建集团将按照甘肃建投县域经济对接部署安排,整合各类资源优势,多点发力,继续做好同各地市州、区县的对接工作,主动出击,及时掌握工程信息,推进深度融合发展,持续加大与甘肃建投集团各区域公司的对接力度,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不断融入当地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助推企业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