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环县对公职人员发布“最严”禁酒令

 2020/07/03/ 08:19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文 通讯员秦元勋

环县对公职人员发布“最严”禁酒令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文 通讯员秦元勋)近日,环县印发了《关于禁止公职人员饮酒的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全县公职人员一切公务活动禁止饮酒。

  该“禁酒令”明确规定,县内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重大外事活动、招商引资活动以及接待县外公务活动人员,确需提供酒类和饮酒的,须按“一事一审批、一事一购买”的原则,由承办单位报分管该单位或该项工作的负责同志审批,同时严格控制提供酒类的数量和标准。

  “禁酒令”还规定,公职人员不论是正常上班还是节假日值班、执勤或工作日八小时外一律禁止饮酒。确因个人婚丧喜庆等事宜需要饮酒的,必须事前将活动内容、人员范围、饮酒标准等情况向本单位党委(党组)报告。各乡镇党委、县直单位党组每月将本乡镇单位公职人员饮酒情况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备。对于违反规定的公职人员一律先停职,后视情节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对执行不力,产生不良社会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追究相关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和相关领导责任。

  该“禁酒令”还要求,各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禁酒、不劝酒。纪检监察机关要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深挖彻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公职人员饮酒行为,严肃追究组织聚众饮酒或为聚众饮酒提供场所的党员干部责任,并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