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武威着力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八大产业”

 2020/07/03/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武威着力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八大产业”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7月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武威市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八大产业”成效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威市今年藜麦种植面积达11.6万亩,占全国一半以上。

  据介绍,近年来,武威市提出了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的农业产业发展思路。通过两年多的实践,“三大特色产业带”和“八大产业”初具规模。2019年,武威市特色作物面积达到187.14万亩。其中:藜麦种植面积达到6.48万亩,今年种植面积达到11.6万亩以上,占到全国种植面积的一半以上;食用菌产量今年可突破6.5万吨,已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全市农业产业化企业达到169家,“农业+”多业态发展态势初步形成。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已带动农户2.78万户,户均年分红2100多元。2019年全市实现各类特色农产品上行网络销售额9.05亿元。

  下一步,武威市将进一步优化“三大特色产业带”布局,培育“八大产业”集群,加快形成产业规模优势。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现代种养业,建设经营产业基地。实施品牌提升行动,每年新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数量增幅达到8%。强化产地环境保护和源头治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建设高标准出口农业基地,开拓国外市场。拓展产销渠道,破解生鲜农产品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降低育种成本,提高育种效率,牛羊鸡猪良种化程度达到95%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