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抓“六稳” 促“六保”】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在兰州架设完工

 2020/07/06/ 03: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许岗

【抓“六稳” 促“六保”】

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在兰州架设完工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许岗)今天上午9时15分,随着两台大吨位吊车将最后一块自重110吨的钢梁平稳吊装在高墩盖梁上,上跨连霍高速公路兰州北龙口段的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架设完工。据悉,刚刚架设完毕的这处桥梁最大跨度61米,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跨度的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

  上午9时许,连霍高速公路兰州北龙口桥涵南侧,在两台大吨位吊车同时发力下,原本横卧在桥墩之下的巨型钢梁平稳离开地面,缓缓升起。在现场总指挥响亮的哨声中,钢梁一边向上移动,一边缓慢向桥墩方向靠近。15分钟后,钢梁被稳稳地吊装在高墩盖梁的设定位置上。

  据了解,这座钢混组合桥所在的109国道兰州段改扩建工程,系甘肃省重点工程,是兰州老城区通往兰州新区的快速干道。该工程分上下两层通行,上层为高架桥,下层为城市道路,双向6车道。根据设计,该道路上层高架桥经过连霍高速公路北龙口段时,采用“51米+61米+51米”的三跨式桥梁布设,全长163米,最大跨度61米,是109国道兰州段改扩建工程上层高架桥的控制性工程。

  据承建方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经理王超介绍,主跨61米的三跨式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是一种将传统钢砼组合梁上翼缘“钢板”用“钢管+混凝土”替代的新型结构桥梁。相比而言,新型结构桥梁强度更高,性能更加稳定,且环保节能。其最大跨度,比国内首座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陕西省眉县常兴镇2号桥的最大跨度还要长7米,是迄今我国跨度最大的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

  目前,109国道兰州段改扩建工程建设已近尾声,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的架设完工,为兰州市“北大门”早日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