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开展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抗洪抢险拉动演练

 2020/07/07/ 06: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徐俊勇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7月3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陇南市文县碧口镇开展跨区域抗洪抢险拉动演练,检验应急响应、队伍集结、人装投送、跨区域增援能力。

  此次拉动演练,总队模拟陇南市文县碧口镇发生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立即启动抗洪抢险救援行动预案,迅速调集陇南、天水、临夏、兰州支队和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抗洪抢险救援专业队伍,51台消防车215名指战员赶赴碧口镇集结待命。

  行进途中,各参演队伍严格落实应急响应、编成出动、集结列队、清点装备、报告情况等程序要求,不间断向拉动演练指挥部汇报行进情况,确保指挥部及时掌握进程。经过彻夜的长途跋涉,队伍于7月3日上午10时50分安全抵达演练现场。到达集结地后,拉动演练前方指挥部对人员、装备进行点验,同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利用视频系统和4G单兵图传对装备器材和个人装备携行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充分肯定了此次拉练场地布置和应急准备工作。

  此次集结按照“灾情突发、攻坚打赢”的要求,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重点检验总队机关和5个支队组织指挥和快速响应能力,并对各单位接警出动、协同作战、物资保障、装备携带、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调度,调集橡皮艇、冲锋舟、无人机、绳索系统等专业抗洪救援装备千余件(套),立足快速行进和队伍机动性需要,优化人员和器材装备运输方式,多数支队配备了专用的器材运输车辆和运兵车,将餐饮车、宿营车纳入作战编队,参战力量全员进入备勤迎战状态,全面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