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高考2020】甘肃省各高考考点学校进行疫情防控演练

 2020/07/07/ 07: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高考2020】

全省各高考考点学校进行疫情防控演练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7时30分,在兰州西北中学,一场高考入场模拟演练和疫情防控演练正在进行。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高考,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考点学校在考前组织相关演练。

  在西北中学,随着考生经过测温环节进入校门,演练正式开始。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体温必须低于37.3℃,考生由专用通道有序进入校门,在经过金属探测器的检查后,学校为所有考生都准备了口罩,考生换上新的口罩后,进入考场。在考场门口,监考教师对考生进行手部消毒和再次安全检查后方可进入考场。

  据西北中学校长王德贤介绍,学校严格按照我省关于高考考点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考点布置。考点增加了1名来自疾控部门的副主考,专职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设置的所有考场均按30个座位的标准布置,座位横向间隔不低于80厘米,每个考场在2名监考教师的基础上,增设1名安全员,专职负责考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校还设置了隔离考场,用于在考试过程中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考生使用。

  据了解,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全省所有考点学校在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高考入场模拟演练和疫情防控演练,重点加强对入场时间节点的把握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要点的掌控,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