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州公安机关护航“平安高考”

 2020/07/07/ 10:39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赵淑娴

全州公安机关护航“平安高考”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赵淑娴)日前,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全州公安机关结合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维护高考期间社会治安稳定和考场安全为重点,确保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便捷、公平的考试环境,全力护航“平安高考”。

  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交警、巡警、特警联合巡逻,组织各县(市)公安局根据辖区特点、人口密度、道路交通和治安状况实际,重点在城区主干道、校园周边、流动人口密集场所等加强巡逻力度和密度,先后对全州471家宾馆、59家网吧和267所娱乐场所进行了全方位清查。全面加强校园“护学岗”工作机制,在各校园周边开展定点护学巡防工作,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最大限度挤压了校园周边各类违法犯罪空间;根据各考场实际划定安全范围,在考点学校附近设立醒目标识,全力做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部署高速出入口到各考点路段的车辆分流疏导,安排高考应急车辆,将对因车辆拥堵无法按时到达考场的考生安排专车护送。根据各学校考点周边交通实际,分类部署警力,对周边道路车流进行有效管控,确保高考期间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组织网安等部门,全面过滤、清理网上涉及考试的违法信息,加强对涉考类网站、贴吧的管理,对网上出现的涉嫌组织考试舞弊、买卖试题答案和作弊器等有害信息网站、微博及直播平台积极协调相关单位立即关停;对考点内外串通、利用科技设备实施作弊等行为不论情节大小,将一律深挖细查,坚决杜绝今年高考中存在各类作弊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