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21.12万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2020/07/07/ 11: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李杨 郭秀睿 兰天 刘东亮 杨红丽

“加油!加油!”在兰州五十三中考点,考生们进入考场前,互相加油打气。 郭秀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李杨 郭秀 兰天 刘东亮 杨红丽)今天上午,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甘肃省21.12万参加高考统考的考生步入考场,迎接人生“大考”。今天开考的两门科目分别是语文和数学。受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全国高考较往年推迟了一个月,这次高考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也是自2003年以来首次在7月举行的全国高考。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信息,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人,这一数字比去年增加40万人。甘肃省共有263142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减少3665人。其中,理工类考生136878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2%;文史类考生98150人,占报名总人数的37%;中生28114人,占报名总人数的10%。除去前期通过高院校综合评价已录取的23703人、高考后参加中升学考试28114人和其他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82人,全省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统考考生共计211243名,比去年减少6464人。

兰州一中考点,考生间隔1米有序进入考场。 韦德 摄

  甘肃省共设15个考区、203个考点、7393个考场。据统计,全省15个考区跨县对调监考教师1.47万人,配备考务人员1.48万人,防疫人员(卫健或疾控中心)1500余人,公安人员3700余人,其他各类后勤保障人员5200余人,救护车200余辆,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近110万个、各类消杀用品3.5万余瓶、隔离考场医用防护设施1700余套。

  当天上午,记者通过省教育考试院考务指挥中心大屏幕和监视屏上不间断滚动播放的实时监控画面看到,开考后,各考场内考生认真答题,考场周边环境井然有序,全省高考开局良好,各环节进展平稳有序。

省教育考试院考务指挥中心大屏幕和监视屏上不间断滚动播放的实时监控画面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甘肃省坚持以“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和“诚信高考”为目标,各级委会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举措,压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各方责任,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此外,甘肃省各地各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考生为本。各考点成立了考务、宣传、保密、后勤等组织机构,公布考场分布示意图、指示标志,准备雨具,搭建避雨通道,为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免费接送等人性化服务,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兰州一中考点,考生间隔1米有序进入考场。韦德 摄

兰州五十一中考点 郭秀 摄

平凉一中考点 兰天 摄

天水一中考点 刘东亮 摄

张掖二中考点 杨红丽 摄

兰州二中考点,工作人员仔细核对考生身份信息。 李杨 摄

兰州二中考点,家人送上拥抱与祝福,目送考生走进考场。 李杨 摄

“陪考”家长拍下孩子们进考场的过程 韦德 摄

“遇难心不慌,遇易心更细”,在州五十三中考点,大附中的老师们早早来到了考点,给本校考生加油助威。郭秀

“陪考家长”翘首以盼 韦德 摄

兰州交警全力保障考点周围交通秩序

白银公安分局在各考点设置高考服务点,全力为考生安全护航。 张其文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